EN
新闻动态
武汉设计工程学院校史馆校史资料、物品征集启事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3-04-12|浏览人次:9949

    为生动展示学校发展历程,全面反映学校办学成就,传承弘扬学校精神文化,着力拓展知校、爱校、荣校、兴校教育资源,学校决定启动校史馆建设,现面向校内外广泛征集校史资料及物品。具体事项如下。
    一、征集对象
    (一)全校师生员工;
    (二)广大校友;
    (三)学校离退休老同志及家属;
    (四)关心和支持学校建设与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海外人士。
    二、征集时间
    (一)集中征集:即日起至2023年6月30日。
    (二)长期征集:集中征集日期截止后,学校相关管理机构仍然根据本征集启事持续开展校史资料及物品的长期征集工作。所征集的校史资料及物品将作为学校档案长期保存,并在学校举办的相关主题展中分类选择展陈。
    三、征集内容
    (一)文献资料类
    1.学校发展历程中的重要事项、重要工程、重要活动和重要人物的文献资料;学校各发展时期建设、改革与发展的文件、笔记、文稿、信函等,特别是在党建工作、人才培养、师资队伍、教育教学、科技创新、社会服务、对外交流、校园文化等方面建设、改革与发展的措施以及成果的总结性资料。
    2.在校学习或工作期间的获奖文章(含论文)、美术作品、摄影作品、书法作品等。
    3.各时期有关学校及师生、校友的媒体报道资料。
    (二)证件证书类
    1.学校各发展时期使用的纪念章、票证、校园一卡通等实物和照片以及带有校名印记的物品等。
    2.学校历任党政领导任命(聘任)书,教职工聘任书、任职资格证等;获省(部)级以上表彰的先进集体及先进个人的证书、奖章、奖状、奖杯、奖旗、奖牌等。
    3.学校各发展时期的师生证件,包括录取通知书、学生证、借书证、毕业证、工作证等有纪念意义的证件和照片,同学录、纪念册,师生间赠言、题录等的实物和照片。
    (三)教材教具类
    1.学校各发展时期使用的教材(讲义)、教案(手稿),学生作业(学习笔记),教具模型、仪器设备,尤其是学校早期购买或制作,具有代表性的教具模型、仪器设备。
    2.具有时代特征的办公家具、办公用品、生活与文体用品等“老物件”。
    (四)刊物书籍类
    学校各发展时期编辑出版的各类刊物、印刷品及校报、学报、画册、简报、宣传资料等。
    (五)影音视频类
    1.反映学校历史沿革的老照片,反映学校各发展时期的校园风光、校容校貌的照片、音频和视频。
    2.中央、省(部)领导视察学校以及接见学校领导、师生员工、校友的照片、音频和视频。
    3.学校各发展时期重点工作、重要会议、重要活动、重要比赛、学术活动、社会活动、合作办学等的照片、音频和视频。
    4.学校各发展时期教学、科研、实习、实践活动等的照片、音频和视频。
    5.历届毕业生合影等。
    6.反映学校各发展时期校园文化建设(如文体活动、社团活动等)等的老照片,有代表性和特征感的照片、音频和视频。
    (六)实物类
    1.上级领导、知名人士、杰出校友的题词、批示、手稿、信函、著作、证书、奖品、照片(底片)等。
    2.师生获重大奖项的优秀作品,有影响力的绘画、书法、篆刻、雕塑、曲谱、模型、工艺品等。
    3.获得省部级以上奖励或具有填补空白性的成果实物样品、图纸、微缩模型等。
    4.学校及教职工在公务外事活动中接受的礼品、纪念品和校友赠品等。
    (七)其他能反映学校发展历程的资料、物品和影音视频。
    四、征集方式
    (一)无偿捐赠。所有人将资料、物品无偿捐赠给学校,归学校所有。
    (二)复制使用。所有人将资料、物品无偿给学校复制使用,资料、物品及其所有权不变,其复制品所有权归学校。
    (三)借展使用。所有人将资料、物品借给学校使用,资料、物品所有权不变。学校使用后将依照约定如期归还。
    五、征集说明
    (一)愿意捐赠资料、物品的捐赠者,请填写《武汉设计工程学院校史资料、物品捐赠登记表》(见附件),并对捐赠品作简要的文字说明,包括时间、地点、事由、涉及人员的姓名等。
    (二)对捐赠的资料、物品,学校将统一登记造册,由校史馆、档案馆妥善保管,并对捐赠者颁发捐赠证书以致谢忱。
    (三)校史馆以及其他专题展在展出征集资料、物品时,将采用适当形式标注该资料、物品的提供者。
    六、征集联系方式
    党委宣传部。联系人:熊旸 ;联系电话:027-81730670 ;邮箱:widsxcb@163.com;办公地点:得一堂1049。
    通讯地址:武汉市江夏区藏龙岛开发区杨桥湖大道,邮编:430205
    热忱欢迎并衷心感谢广大师生、校友、离退休同志、社会各界人士、海外人士参与校史资料、物品征集活动,提供有关征集线索!
    附件:武汉设计工程学院校史资料、物品捐赠登记表

武汉设计工程学院党委宣传部
2023年4月11日